【居家無障礙環境改善】1坪半浴室施工拉門/門檻剃除/扶手,長照補助案例

馬桶活動扶手照片

本文為新竹市的個案,案主接到評估報告書後,由新竹市輔具資源中心廠商名單中選擇,最後選擇我們來協助完成長照補助的居家無障礙環境改善規劃施工,原因是我們會幫忙處理後續核銷作業的單據內容是其他廠商沒有的,對行動不便及發現核銷作業不單純的他來說很方便。所以我們就開始幫忙處理無障礙啦~廢話不多說看看改善的地方吧!!


進入浴室的門,有個門檻原先想加裝斜坡板,但是因為考慮到退化及個案的需求後,門檻拿掉、門框拆掉,換上拉門做斜坡道。(浴室空間約1坪半)

施工前的門

居家無障礙施工前

更改了精緻度破表的拉門~鋁框壓條加強軌道~最重要 最重要 的是~經得起輪椅的碰撞的門板喔!!不信去問永樂屋~~

拉門安裝後

還有內嵌式門把(因應現場空間的需求),及識別門鎖喔~

拉門門鎖

當啷~有沒有發現門框不見了!!還有粉光的斜坡道~真正的沒有障礙了喔!!

門框拆除

再仔細一點看~~

門檻剔除

面盆調高、水龍頭更換

臉盆也依照了客戶的要求,幫他升高10公分,也因手指力量不夠所以需更換撥桿式水龍頭再加裝面盆扶手,當初永樂屋報價給客戶時只跟他報撥桿式水龍頭及調整的費用,客戶還問我說為什麼不用換洗臉盆~別家廠商都說要一併換掉…X3,說道這我就不多做解釋了<_<,永樂屋是憑良心做事的阿。

所以看官們,面盆沒有換新,也換上了撥桿式水龍頭了,高度也上移了一個磁磚,臉盆扶手也是訂製的所以裝的美美的(因臉盆本來就比較小)。

扶手安裝

浴室馬桶加裝活動扶手

安裝後個案滿意程度破表~因為這才是真正實用的扶手阿^^,我們的扶手離牆壁17公分剛好落到案主手部支撐可出力的位置。

訂製加長型 L型扶手

馬桶與牆的間隔較大,原先案主想兩邊都裝上可動是扶手,由於各種考量後~永樂屋為他訂製了加長型的L型扶手。

最後整間浴室因為個案行動退化的關係,希望在浴室的動線上做到連貫,於是進入浴室就有L行扶手接著橫向扶手一支最後接上面盆扶手,讓動線上有連貫。

浴室牆面加裝 L型安全扶手(特製長度)

加裝特製扶手前
牆壁L型扶手照片

動線缺乏連接,加裝橫向扶手一支。

居家無障礙環境改善完成照

拉門款式

百頁拉門、熱固性強化樹脂板(抗倍特板)搗擺…等,相關商品規格

如何申請居家無障礙環境改善補助

衛福部長照專區(1966專線)

身心障礙者輔具費用補助簡介

更多相關 居家無障障礙環境改善 介紹

看完以上案例的分享,是否對浴室扶手及初階改善有一點點基本的概念呢? 如有疑問或有安裝的需求都可以來找永樂屋喔! 03-5332090 浴室改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