居家照護不再是獨角戲,長照/身障輔具及居家無障礙改善申請<衛福部長照專區(1966專線)>

居家照護不再是獨角戲
高齡化、少子化已成為形影不離的問題,而這兩項課題讓現代人正面臨工作、家庭照護兩頭燒的種種困難,如照護壓力、經濟壓力,責任壓力…等,所有的壓力累積起來是非常危險,如何舒緩這些壓力就需要透過相關的政策、社會資源共同努力。

居家照護

居家照護如何選擇適合的醫療器材/輔具幫助家庭照顧者?

1. 居家照護電動床-木飾板

仿實木複合材質質感佳,適合居家使用能營造溫暖舒適的照顧空間,有別於醫院所使用的灰白色調的電動病床,讓被照顧的人有回到家的感覺,也能舒緩因疾病產生的心理壓力,讓被照顧者與照顧者有個方便兼具溫馨的電動床。 

居家照顧床

2.如廁、洗澡該怎麼辦?

可調式扶手附輪洗澡椅/便器椅,扶手最低與座位平行,如床邊、發沙…等,方便照顧者將長輩搬動移位至洗澡椅上,4吋全剎車輪的功能更能輕鬆推至浴室,以及專利新型強化雙層桶架,可直接在家用馬桶上使用,或者當作馬桶加高器使用,讓照顧者能省時省力,長輩也能安心且安全的如廁、洗澡。

扶手可調便盆椅
扶手可升降便盆椅
扶手可調高低便盆椅
富士康有扶手洗澡椅
恆伸洗澡椅無扶手
光星IU 收合可站立洗澡椅

洗澡椅(沐浴椅)、便盆椅為兩種不同申請項目,可以使用方便挑選適合的款式喔!

帶輪型便盆椅需考量浴室門口的淨寬,以免太窄導致無法順利將便盆椅推進浴室。

3.居家無障礙生活環境

浴室、走廊安裝安全扶手、浴室防滑、拉門安裝、門檻高低差改善…等,居家無障礙讓使用者在家裡也能安全使用廁所、在走廊行走復健,打造無障礙空間從家開始。

居家照護不再是獨角戲,隨著科技的進步越來越多方便的醫療器材/輔具,幫助家庭照顧者在省時省力的情況下照顧家人,配合相關的補助方案減輕在照顧上產生的經濟壓力和心理壓力,照護是條很長遠的路,在這個路上有時苦的心力交瘁,不論是被照顧者或照顧者請記得適當的紓解壓力、調整心態喔!

如何申請相關補助?

若符合補助資格者可透過各縣市的長照中心、輔具中心申請輔具購買、居家無障礙改善補助。

衛福部長照專區(1966專線)

居家照護用品/輔具/居家無障礙改善,永樂屋都能為您服務~